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坛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海大众提升配置维持原价

  推05款帕萨特2.0系列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记者昨天从上海大众获悉,05款帕萨特2.0系列即日起将全面上市。据介绍,05款帕萨特2.0系列和已经上市销售的05款帕萨特1.8T系列一样,在保持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对配置进行了很大的提升,增加了遥控中央门锁、CD机等多项人性化配置,并再次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在中级车市场,2.0升排量的发动机一直被誉为“黄金排量”发动机,既能提供足够的动力,同时也能保证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因此,这一领域也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

  业内人士认为,从原帕萨特2.0系列的销售情况来看,该车型在私家车、公务车甚至租赁车市场上都有非常高的需求,此次05款帕萨特2.0系列则进一步提升了帕萨特2.0系列的性价比,它的上市有望使帕萨特继续在这一领域占得一席之地。

  拥有上市公司吉利汽车约60.68%的股份

  吉利成功实现香港上市

  本报讯

  (记者黄涛)昨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外界正式透露消息,吉利已成功实现香港上市。据悉,在今年5月,吉利完成了对ProperGlory公司其他三名股东股权的收购,成为该公司唯一的股东,拥有上市公司吉利汽车(0175.HK)约60.68%的股份,从而成功实现在香港的上市。

  据介绍,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私人100%控股的智能集团收购吉利汽车控股股东ProperGlory公司68%的股份。由于ProperGlory公司拥有吉利汽车60.68%的股份,因此,李书福也将得以控股吉利汽车。据悉,5月6日买卖双方已就ProperGlory68%的股份达成转让协议,收购总代价为现金1.53亿港元,预计股份转让协议于5月20日前完成。

  有意思的是,在达成股份收购协议的同时,买卖双方还达成了一笔1.53亿港元的贷款协议:卖方同意向李书福提供1.53亿港元的贷款,并承诺不会在收购期间撤销贷款,以保证有充足的资金收购。这也意味着李书福不需分文(只是负债1.53亿港元)即可控股吉利汽车。

  据悉,收购完成后,吉利汽车现任10名董事中,将有六位执行董事辞任,吉利集团七名高管将入主董事会,他们分别是:李书福、徐刚(主持上海华普工作)、杨建(吉利集团常务副总裁)、沈奉燮(吉利集团主管技术的副总裁)、尹大庆(吉利集团财务总监)、刘金良(吉利集团营销总监)、桂生悦(吉利香港)。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再次召回30万辆问题车

  据新华社电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0日再次宣布召回30多万辆运动多用途车(SUV),原因是这些车辆的转向信号装置可能存在质量问题。

  通用公司说,此次被召回的车辆主要是2003-2004款雪佛兰全能先锋(TrailBlazer)、GMC使节(Envoy)、五十铃Ascender和奥斯莫比尔勇敢者(Bravada),此外还包括2004款别克Rainier。这些车绝大部分在美国销售,另有不到两万辆出口到墨西哥、加拿大及其他国家。

  据悉,被召回车辆可能存在的问题是,驾驶员拨动转向信号开关后,车的全部转向灯会一齐闪烁,看上去像是发出紧急故障信号。但通用公司表示,这一问题至今尚未导致任何撞车或伤亡事故。

  通用公司曾于今年3月和4月分别召回400万辆和200万辆汽车。(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