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油换食品”深陷丑闻 法前部长英议员卷入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调查联合国“石油换粮食”项目的美国参议院调查小组12日发布报告称,法国前内政部长查理斯·帕斯夸与英国国会议员乔治·加洛韦被证卷入了这场丑闻。

  美国明尼苏达州共和党参议员科利曼和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李温在调查一年后指出,证据显示,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亲自批准下,帕斯夸获得1100万桶的石油配额,而加洛韦则获得2000万桶配额。

  报告没有提供银行户头资料,以显示二人是否利用石油配额获取了个人收益,但报告提供的伊拉克石油部门相关文件表明帕斯夸和加洛韦都是石油额额的受益人。

  帕斯夸和加洛韦目前都对指控矢口否认。帕斯夸说,他过去就否认过同样的指控,现在再次否认这些指控。

  帕斯夸曾在1993年至1995年期间担任法国内政部长,目前是参议院议员。他否认自己任职期间有任何行为不端之处。

  加洛韦表示美国参院委员会的报告是荒谬的,是出于政治动机。加洛韦由于反对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于2003年10月被英国工党开除党籍。他最近以独立人士身份在选举中胜出。

  加洛韦称自己从来没有看过一桶油,也没有委托任何人去交易石油。他说,他曾经再三写信和发电邮给这个委员会,要求获得机会出席调查委员会的会议,并对有关指控予以反驳,但遭到拒绝。

  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从1996年起实施,目的是允许伊拉克当局出售石油,以换取本国国民所需的人道主义物资,以缓解伊拉克人民在国际制裁措施下蒙受的痛苦。这一计划在2003年正式结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