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促进残疾人就业 我市昨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2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报道)5月15日是第十五次“全国助残日”,为贯彻落实本次全国助残日“平等共享,促进残疾人就业”主题,由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汕头市残疾人就业供需招聘会”昨天在市劳动力市场举行。全市86家企业“坐镇”会场,共提供554个职位,218名有就业能力、就业愿望的残疾人进场“相亲”,昨天供需双方达成就业意向的有55人。

  坐轮椅进招聘会

  昨天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我市尚属首次。上午8时许,来自全市各个社区有就业能力、就业愿望的残疾人从四面八方涌向劳动力市场(见右图),有的人是与残疾人朋友结伴而来,而有的是在街道、社区干部的带领下进入招聘会场,还有的是在亲朋戚友的陪伴下,乘坐轮椅前来应聘。记者上午8时多在招聘会现场看来,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用人单位设置的咨询台被应聘者团团围住。

  金平区石炮台街道的干部早早就带着辖区的几名残疾人朋友进场应聘,当这几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后,街道干部又忙着与用人单位洽谈,索取一些企业资料,以便回到街道、社区后,把职位推荐给其他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为辖区内的残疾人解决后顾之忧。

  普通工种居多

  据了解,“坐镇”昨天残疾人就业供需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有汕头市永桂宝石工艺有限公司等86家企业。

  用人单位针对残疾人朋友就业的特点,大多提供比较简单的工种,技术含量高、文化要求高的较少,因而比较适合残疾人选择。从招聘会现场看,主要职位有贴盒工、包装工、注塑工、车工、宝石材料磨形工、切石工、促销员等等;招电气成套设备一次性团排熟练工等工作难度大的工种则相对较少。

  现场充满人情味

  昨天的招聘会现场充满人情味,各用人单位均打出“欢迎残疾人朋友加盟”的温馨提示语,令残疾人朋友十分感动。

  嘉美花饰工艺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招聘注塑工,吸引不少残疾人朋友前往咨询。公司工作人员对残疾人朋友说,注塑工适合聋哑人、下肢残的人做,一般不适合上肢残的人。只要“眼明手快”,干得越多工资拿得越高,一定会让残疾人干得舒心。

  在招聘会现场,3名聋哑女孩准备找一份化妆品促销的工作,用人单位工作人员轻声细气地说,促销工作要使用语言,聋哑女孩宜找一份注塑工之类的工种。最后3名女孩与一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