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沐浴行业健康发展将由章可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记者刘长忠)讲究生活质量是富裕起来的中国百姓越来越关注的内容。今天于此间召开的中国沐浴行业第一次全国代表座谈会传出消息,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将大力弘扬中华沐浴文化,制定行业规划,进一步促进中国沐浴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今年一月三十一日中国民政部正式批复成立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从此全国从业人员达一千多万的五万多家洗浴企业,有了“领头羊”。许多业内人士表示,以前中国的沐浴行业都是单打独斗,行业竞争和发展有许多不规范之处,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娘家”。

  据专家介绍,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沐浴历史和丰富的沐浴文化内涵。改革开放后,中国沐浴业发展迅速,已经由单一洁身功能向集保健、商务、休闲娱乐和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化服务方向发展。各地沐浴业对繁荣地方经济、丰富人民文化生活和改善当地人们的生活质量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但由于中国的沐浴行业缺乏良好的外部认知环境,行业整体发展没有得到正确的引导,洗浴行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也没有得到充分的认识。而沐浴行业由于没有建立有效的行业管理、行业标准和有序的市场准入机制,使其处于无序发展和恶性竞争状态。

  今天在有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国二十四个省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出席的座谈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刘南征表示,委员会将开展行业调查,制定行业规划,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进行培训咨询等工作,并将全国沐浴行业的优势资源加以整合,促进中国沐浴市场加快调整、改造和提升,使其壮大规模,完善功能,打造品牌,树立形象,以形成具有竞争力的整体实力。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