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冰淇淋为何爽 科学家发现冰激凌刺激脑快乐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北京科技报报道,伦敦精神病学研究所的神经科学家们对正在吃香草冰淇淋的人的大脑进行了扫描。结果发现,冰淇淋对这些人大脑中的部分区域产生了直接影响。当人们觉得开心时,这些区域就变得非常活跃,这其中就包括前额脑区底部、大脑前部的“处理”区域。

  在研究过程中,当人们吞咽冰淇淋时,科学家使用一台功能性核磁共振仪来观察相关大脑区域的血流情况。核磁共振仪是研究观察脑部损伤以及脑部疾病的工具,现在已经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在非医疗领域。

  日前,有关专家还聚集在英国加的夫,共同商讨如何利用核磁共振成像来研究大脑是怎样处理失望及孤独等情况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