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豪宅主人掘井蓄水游泳池 邻居恐地基下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39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许海鸥)北海一幢私人豪宅的主人为了给自家别墅中的游泳池蓄水,竟然在别墅花园里擅自打井,此举引起了邻居的担忧,他们担心如此大量抽取地下水,会引起周边房屋地基下沉。目前,北海水利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这栋别墅建在北海市重庆路渝鑫小区内,是一座占地几百平方米的豪华花园别墅,别墅周围有近3米高的围墙,别墅内豪华至极,院内花园旁建有一个游泳池。据居民反映,该别墅游泳池内的水,就是从院内打的一口深井里抽出来灌注的。别墅主人是一位姓李的富商,李某建房之初,就在大门口附近打过一口水井,被人投诉后,水利局派人来查封,李某便把水井填平了。

  去年11月中旬,这栋别墅里的人又开始偷偷请人,在花园一角重新打了一口井,12月,花园里开始建游泳池。游泳池建好后,邻居们经常在夜间听到抽水声。他们注意到,要连续抽上好几天的水,才能灌满游泳池。他们估计,这个游泳池换一次水起码要消耗上百吨的地下水。“这段时间天气热了,我们不时看见别墅里的人在游泳池里游泳”。邻居们担心,如果任由李家这样大量抽取地下水,附近的地面会下沉,危及到相邻房屋的安全。因此,他们在自行向李家交涉无效后,便向有关部门投诉。记者从北海市水利局水利科了解到,他们已接到该小区居民的投诉。根据有关法律,打井是需要经过水利部门批准的。“截至目前,水利部门并没有给北海市的私人花园别墅发过任何取用地下水的许可证,该别墅住户没有经过审批就擅自打井,肯定是违法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最近水政执法人员前往调查时,因别墅主人不在家,别墅的保安人员并不承认有私自打井这回事。执法人员第二次上门要求执行检查时,该别墅的保安又以主人不在家为由,拒绝执法人员进入大门。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