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盲目培优并非教子良方 母亲们别当“甩手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5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匡志达 实习生王海波)“看似我们把孩子箍得很紧,实际上是妈妈们总想把孩子的命运交给培优班、交给作业,而自己则有意无意间成了甩手妈妈”昨日,黄女士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儿子正是玩的年龄,看着他受累我特别难受,但别的孩子都在培优,老师也建议参加培优,我也只能送他去了,否则心里总觉得不踏实。”送孩子培优,孙女士感到为孩子找到了依靠,可她并不知道孩子到底是否适合。

  比较而言,张女士却在用心做妈妈。她的女儿小学时成绩在学校数一数二,但是在进入初中后,由于种种不适,成绩开始下滑。这时,张女士并没有急于让孩子培优、强化,而是细心地帮孩子分析优缺点,鼓励孩子发挥其擅长的书法、游泳、绘画等,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结果孩子中考时顺利考入了重点中学。

  “甩手妈妈”的现象非常普遍。张女士总结自己的教育心得时称,孩子的教育不是别人的事,孩子的问题不能全推给学校、社会,而要妈妈们亲自去考量、分析,可惜很多家长缺乏这方面的意识,只是简单地随大流。因此,“现在的父母在教育问题上,不是要培优,而是急需扫盲!”

  妈妈最头疼孩子什么问题?孩子又最头疼妈妈什么事?如果你有什么特别的故事,请发短信至13886158098,或发邮件whwbhj@sina.com,我们将选择其中有代表性的问题和事例,请教育专家帮您分析解答。(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