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旬翁为街坊邻居义务理发5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5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郭丽霞 通讯员 运发) 75岁的夏元发,50多年来一直为街坊邻居义务理发。

  夏元发是水果湖街放鹰台社区居民,平时热心快肠、喜欢帮助别人。75岁的夏爹爹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他在部队学会理发后,经常替战友及朝鲜的老百姓理发。退伍后回到社区,他干脆买回了全套理发工具,开始为居民们义务理发,这一理就是52年。

  在他的服务对象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癌症病人。一次,他发现一些癌症患者的头发很长时间都没有打理,一打听才知道是理发师怕被传染、不愿为他们理发。患鼻咽癌的夏元发深有感触,此后,他便把为癌症患者义务理发当作自己的一项新的服务内容。

  和夏爹爹同住一栋楼的张三毛、严权炎两位老人都是60多岁的肺癌患者,他们病重无法起身,夏元发干脆就跪在床前为他们理发,居民们感动不已。(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