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射击世界杯 资格赛第八神奇小子朱启南最终夺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59 东方网
射击世界杯资格赛第八神奇小子朱启南最终夺冠(图)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美国本宁5月12日消息,2005年世界杯射击赛美国站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夺金势头不减,奥运冠军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上演翻盘好戏,在资格赛排名第八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夺得冠军并为中国射击队赢得第14张奥运入场券。

  由于在队中测试成绩不佳,朱启南虽然是雅典奥运冠军但并没有获得世界杯首站韩国站的参赛资格,美国站是他本赛季的首次亮相。也许是初试身手对大赛气氛不太适应,朱启南在资格赛6组子弹的比赛中第二组和第四组的成绩非常不理想,分别只有97环和98环,资格赛总成绩仅为595环,与他在雅典奥运会上打出的600环满环的成绩少了5环!好在朱启南运气不错,以最后一名的身份勉强挤进了决赛,不过成绩比排名第一的匈牙利名将西迪落后了4环。奥运亚军李杰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刘天佑没有进入决赛。

  然而朱启南不愧是神奇小子,决赛10发子弹枪枪命中靶心,1个10.8环、两个10.7环,最低也有10.1环,决赛成绩104.6环的惊人成绩让他在决赛中上演惊天大逆转,从最后一位一举登顶!朱启南的夺冠成绩为699.6环,仅比获得亚军的西迪多了0.1环!奥地利选手法尼克夺得铜牌,成绩为699.1环。朱启南在夺冠的同时也为中国队夺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的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在女子50米步枪3x20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殷雯和老将单红在决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分别打出了101.8环101.6环的好成绩,比其他选手高出了至少3环。无奈资格赛中两人成绩落后太多,最后冠军被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戈尔多宾娜以682.8环夺走,她的资格赛成绩584环比殷雯高出了5环,殷雯以680.8环排名第二,单红679.6环名列第四。铜牌得主是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夫冈,成绩为680.4环。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王成意没有进入决赛。

  明天将进行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选稿:王翔 来源:新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