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升级今天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27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记者 赵文)备受关注的出租车升级工程今天起正式启动,由市政公用局、发改委、公安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拟定的《关于加快城市出租汽车升级出新的实施意见》已获得市政府的批准。此次换型不仅将为南京乘客提供高水准的出租车服务,也为金陵名片再添靓丽异彩。

  为了迎接十运会,创建文明城市,南京市早在去年就酝酿出租车升级方案,此举不仅引起南京出租车业的广泛关注,国内轿车生产厂家也普遍作出积极反应,上汽、东风等大品牌车商纷纷前来展示为南京度身打造的新型出租车。这次换型中,帕萨特、红旗世纪星等一批高档车将驶向街头,将大大提高乘客的舒适度与安全性。

  据介绍,列入此次升级范围的出租车,主要是2000年购置、签定经营合同到期的车辆。升级后,不仅车貌美观大方,还对发动机功率和环保排放设定了更高的要求,如,发动机最大功率不低于70kw,环保不低于欧Ⅲ标准。在具体参数上,要求轴距≥2650毫米,行李厢净容积大于400L,出新车辆重新喷(烤)车身漆,统一使用金属漆,颜色为单色“紫金绿”,中北、东方、大件三家出租车相对集中的出租车企业的车身颜色为单色——原车身上半部颜色采用环保空调。在配置上要预留计价器、GPS、IC消费卡等。车内防护栏要统一更换符合行业管理部门要求的统一样式。顶灯也启用行业设定的新款式。通过实施升级、出新,我市出租汽车的硬件设施将跨入全国同类城市的先进行列。

  市政府还明确规定,升级车辆原则上由企业购置,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升级成本分摊到的哥的姐头上。原则上升级车辆用于经营的期限不超过5年。

  本次升级出新工作适用于8597辆市域出租汽车。江宁等地的区域出租汽车不适用,其车身颜色、经营标识等应与本次升级出新的市域出租汽车保持明显区别。

  据悉,延长经营权期限(本政策包括2003年“非典”期间省政府统一规定给予延长半年的补偿):一是2005年9月30日之前(包括2004年1月1日至本意见实施之前的时间段),实施车辆升级达到本意见“营运车辆标准、旧车处置及企业经营管理要求”的,经营权期限予以延长,延长期为6—8年;在上述升级标准及要求的基础上,车辆达到高档次车型的,延长期为8—10年;二是车辆不能升级的,于2005年9月30日之前统一按《南京市出租汽车升级出新的车辆标准及设施要求》中规定的标准实施出新,经营权期限延长1年(出租汽车更新为同类型车辆的参照此标准)。延长政策的具体年限规定详见附件《南京市出租汽车升级出新的经营权期限延长政策实施细则》。

  升级后的出租汽车继续使用专用牌号。2005年9月30日以后的升级政策另行制定。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