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政部部署实施全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中国民政部消息,5月12日,民政部召开全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视频会议,就在全国实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进行具体部署。

  地名公共服务工程主要包括地名规范专项事务、地名标志专项事务、地名规划专项事务和数字地名专项事务等四方面内容,计划用五年时间完成地名公共服务工程的主体任务。启动和实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建立信息全、符合标准化要求、现势性强、处理系统先进的各级地名数据库是整个工程的重点。会议要求,各地在建设地名数据库的同时,要本着“边建设、边服务、边发展”的方针,开展以建立地名网站、开设地名信息咨询声讯电话等形式为主的地名信息化服务。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民政部门在实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过程中,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和开拓创新意识,不断创新地名服务方式和途径,不断拓展地名服务空间和领域,同时要充分调动和依靠社会力量,利用社会资源,合力推进地名公共服务工程。

  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对近期需着力抓好的八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即修订出台《地名管理条例》,完善地名工作的法规体系;严格做好城市设标工作的检查验收,逐步启动和推进县乡镇地名设标工作;从城市地名规划入手,逐步开展地名规划工作;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切实抓好地名数据库建设;逐步启动地名普查和资料更新工作,重点收集整理好沿边沿海地名信息;积极开展地名信息化服务,尽快建立地名网站和电话问路服务项目;抓好数字地名城市试点工作,开展数字地名城市示范活动;加强地名标准化处理,逐步完成各类地名拼写译写规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