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政部门“365关爱”帮扶困难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魏萍

  宁波晚报讯我市已明确“爱心帮扶”捐赠资金使用情况。记者昨天获悉,民政部门将推出“365关爱”活动,将去年底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中所接收的捐款全部用于困难对象。据悉,全市共收到“爱心帮扶”捐款400余万元,其中市本级224.89万元。

  根据安排,市本级接收的“爱心帮扶”资金将全部用于帮扶持低保证、低收入扶助证和特困职工证者,进行助学、助医和助老。

  具体方案为:在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开展“365关爱”,帮扶300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每名大学生资助2000元;帮扶600名特困老人,每名特困老人补助1000元;帮扶500名生活困难的重病者,对每名重病者根据实际医疗费支出给予一定的救助,原则上不低于1000元。

  据了解,为了建立起经常性、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帮扶机制,形成“四季如春”的爱心帮扶局面,加强“爱心帮扶”的计划性和针对性,我市将建立“爱心帮扶”行动资金保障机制,计划将每年的12月确定为“爱心帮扶月”,推出下一年度的“爱心帮扶”主题和项目,发动社会各界自愿捐款,所接收的捐款全部用于困难对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