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企今年首次网上年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周立明 通讯员 潘玲娜 郑振宏

  宁波晚报讯“网上年检真是方便!”坐落在镇海区的外资企业宁波樱华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从网上收到企业已通过网上年检初审的信息时,不由得跷起大拇指。记者从市工商局外资处采访获知,这只不过是网上年检的一个例子,截至记者发稿,全市已有70多家外资企业正通过英特网进行网上年检,目前已有50余家通过初审,这些企业中好多还是大型的外资企业,包括宝新不锈钢等。

  市工商局外资处负责人告诉晚报记者,尽管我市网上年检的提法几年前就已有,但由于网络软件尚需完善等原因,一直没有正式施行。而今年外资年检期间,工商部门开始正式受理并鼓励企业通过上网办理年检手续。这位负责人说:“现在外资企业的信息化资源都非常充足,绝大部分都已有进行网上年检的条件。今年尽管通过网上年检的企业并不多,但毕竟才第一年,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多。”

  据介绍,欲通过英特网办理年检的企业,只需点击进入宁波工商红盾网(www.nbaic.gov.cn),然后再分别点击进入“网上审批”和“表格下载”,即可方便地进行网上年检申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