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块口香糖几毛钱铲除得花一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都说天一广场是宁波的客厅,但谁家客厅里会有这么多的口香糖残渣痕迹呢?”今天早上8点多,每天上班经过天一广场的徐先生不无遗憾地说。

  天一广场每天平均人流量有三四万名,是我市现代化靓丽市容的标志之一,但现在广场公共区域里的口香糖残渣却成了这里最难处理的垃圾。天一广场管理方的李主管告诉记者,广场的清洁服务公司专门有一队10人的机动组,每人每天带着铲刀和除胶剂,18小时负责清除口香糖残渣等,每天收集的这些残渣就有一畚箕,大概400多块吧,节假日就更多。

  保洁员要除掉口香糖残渣,先得用铲刀铲,再用钢刷加上除胶剂用劲刷,每除净一块污渍要花10多分钟,但最后还是难以恢复到原有的清洁程度。广场服务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方志钢介绍,口香糖清洁成本不菲———每块仅几毛钱的口香糖,残渣处理费用都在1元钱以上。刚从北京参加完一个全球最大的清洁展览回来的方志钢强调,如果采用德国产的一种效果较好的新除胶剂,成本会更高。“还不如免费向那些爱好者提供口香糖,只要他们不再把残渣随地乱吐就行了。”一位保洁人员开玩笑说。

  “像新加坡那样禁止销售口香糖是不现实的,我们只希望那些人能嚼完后把残渣吐到附近的垃圾桶就行了。”李主管建议。记者上午致电市环卫部门时,他们称目前还没有法规对乱吐口香糖残渣进行专门限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