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猪检疫 绝对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4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连日来,不断有市民向本报热线6774488反映,称近段时间筑城市场上的猪肉不甚畅销,传言猪肉可能未经检疫。

  针对这一问题,昨日记者采访了贵阳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的金所长。据介绍,该所的检疫人员每天都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在全市各屠宰场进行检疫工作,只有检疫合格后,他们才会在生猪肉上加盖检疫合格印章,并向市场上的经营户发配套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且各区县市的检疫员也会在各个市场进行巡查。目前贵阳市场上的生猪肉基本上都是经过检疫的,一般不会出现市民所说的这种情况。

  金所长同时指出,由于目前市场上的很多经营户对检疫证明不够重视,没有将检疫证明在销售柜台前出示的习惯,导致部分消费者误以为出售的产品未经检疫。

  金所长提醒广大市民:去市场购买生猪肉时,一定要查看生猪肉身上加盖的相关检疫合格印章,并向经营户索看与之配套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并注意合格证明上的时间,一般在1—2天之内有效。

  作者:沈丽琼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