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受女子公交线的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海华通讯员吴燕云

  宁波晚报讯继公交354路、8路和360路之后,343路、504路也于近日相继获得了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称号,这些线路有个共同特点,就是驾驶员基本上都是女性。昨天下午,在驾驶员不知情的情况下,记者特意去乘坐了343路,看看“女子公交线”的文明之风到底如何。

  下午2点45分,记者在第三医院始发站坐上了一辆车号为浙B16643的343路公交车。一上车,就发现车前窗下放着一盆花,让人感觉挺温馨的;车厢内也特别整洁,找不到哪怕是一丁点的果壳、纸屑。一路上连续有几位高龄老人上车,女司机总是耐心地等老人坐稳了,才平缓地启动车辆。当车行至庄市大道时,有3名外来民工突然喊:“哎呀,坐过站了!”当时公交车刚启动离开站点,但女司机还是重新停车,让民工提着大包小包从容下车。

  3点半,记者又坐另一辆343路返回城区,发现车厢内鲜花依旧、整洁依旧、文明待客也依旧。

  事后,记者从343路所属的公交二公司了解到,343路的20多位女司机,在行车中一贯坚持礼貌待客,平稳开车,做到车让人、人让车,因此确保了全年无事故、无投诉,赢得了乘客的广泛好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