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国际要闻:宗教保守势力劫持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3:04 新华网

  ∷午间国际头条∷

  给布什选票 让总统布道 宗教保守势力劫持美国?

  四大“战争”方兴未艾:政教分合之战、“安乐死”拉锯战、“联邦法官”争夺战、为以色列而战

  美电视剧丑化亚裔族群角色 被投诉为歪曲现实

  美不是理想主义灯塔

  美国传媒究竟是如何“讲政治”的

  推荐阅读:

  据CNN12日报道,据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女婿爱德华·考克斯的一位顾问透露,58岁的考克斯正在“认真的考虑”明年参选纽约的参议员,挑战期望连任的克林顿夫人希拉里。考克斯是一位律师,他的老朋友、“决策战略”咨询公司总裁林恩-穆勒称,目前考克斯已经组成了一个探索委员会,并计划在一个星期内向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文件。∷独家资讯∷

  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外交人士11日说,由日本、德国、印度和巴西四国起草的一项安理会改革问题决议草案可能最早将于下星期提交联大主席和其他高层官员讨论。届时,联合国安理会扩大的框架将初步显现。

  有迹象表明,伊朗核问题近日正朝着核危机方向演变。西方媒体5月11日披露,伊朗将于近日向联合国核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致函,正式宣布该国将恢复某些与铀浓缩有关的核活动。对此,欧盟发出严厉警告称,如果伊朗执意要恢复核活动,欧盟将退出与伊朗的核谈判,搭上布什政府的“反伊朗战车”,与华盛顿一道对伊朗进行“惩罚”。∷重磅阅读∷

  5月12日,正在澳大利亚进行访问的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卡苏里表示,在巴基斯坦被逮捕的“基地”组织三号人物将在巴基斯坦受审,除非伊斯兰堡考虑将他移送美国。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5月12日报道,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前任女主管、前美国陆军预备役准将贾妮斯·卡尔平斯基日前接受了该公司的专访,透露了去年震惊世界的虐囚丑闻内情。卡尔平斯基表示,自己和其他一些预备役士兵不过是这起丑闻的替罪羊,类似的虐囚行为现在可能仍在发生。

  据《今日美国报》11日报道,伊反美武装在边境地区建立基地,美军清剿行动遭遇顽强抵抗。美军部队在伊拉克西部的偏僻沙漠地区发动的进攻,遭到了据守在叙利亚边界附近的叛乱分子的顽强抵抗。美国官员说,近几周以来,叛乱分子利用这个基地在巴格达制造了一连串导致多人伤亡的袭击事件。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日报道,伊朗11日成为大幅度提高原油出口价格的又一个海湾产油国,这一集体行动可能影响全球油价最近的回落。石油价格已经从一个月前每桶58.23美元的最高记录下降到每桶50美元。与此同时,全球石油库存量上升到6年来的最高水平。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中东成员国确定的大幅度折扣助长了库存的增加。

  5月12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受伤日本人质斋藤昭彦仍然生死未卜。日本政府当日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人质现状的消息。人质所在英国保安公司“哈特”公司则悲观地估计,斋藤昭彦可能已经伤重死亡。此外,日本自卫队驻伊拉克营地在11日夜间遭到火箭弹袭击。∷其它要闻∷

  ·

  ·

  ·

  ·

  ·

  ·

  ·

  ·

  ·

  ∷大千世界∷

  埃及古代文物最高委员会10日宣布,一批科学家和艺术家利用现代技术,首次成功复原了古埃及最著名法老图特卡蒙的头部模型,展现于世人面前的是一个长着娃娃脸、很像女人的年轻男子。与此同时,困惑了世人3000多年的图特卡蒙的死因之谜也终于宣告揭开:他并不像此前很多人所猜想的那样死于谋杀,而是死于左大腿的骨折及感染。这项研究成果将在6月的《国家地理杂志》上发表。

  ·

  ·

  ·

  ·

  ·

  ·

  ·

  (来源:本网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