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不幸患尿毒症 逼爱妻离婚痛洒辛酸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3:24 东方网
男子不幸患尿毒症逼爱妻离婚痛洒辛酸泪(图)
为了不拖累贤妻,赵家骆“逼”其离婚,说起这件事,不禁流泪。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两年前,他正青春得意,而今他却病入膏肓。两年来,亲友纷纷离他远去,而一直对他不离不弃的妻子被他“逼”着离了婚,负债累累的他几次想到死,但每想到妻子那份至忠至诚的爱和那五彩缤纷的生活,他又在困境中挺了过来。赵家骆,一名尿毒症患者,在进行肾移植手术后出现排斥反应,后不得不进行了肾切除手术。如今,躺在省中医院住院部外四科37床的他,又一次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曾经像天堂般的日子

  赵家骆今年44岁,广州本地人,家中有10兄妹,他排行第九。1992年,赵家骆认识了后来的妻子季惠,1996年两人结婚。婚后两人感情甚好,妻子温柔体贴,很会关心人,赵家骆犹如掉进了蜜罐子,因此也一直没要小孩。

  赵家骆中专毕业,做过十多年的销售经理,妻子也很能干,在一家外资企业上班,赵生病前,夫妻俩每月都有二三千元的收入。2001年,他们拿出积蓄在富×半岛买了一套房子,当时首付10万元,月供1500元。有了自己的房子,两人的生活更融洽了。生病之前,赵家骆和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也很好,亲戚间经常串门,赵家骆还结交了一群称兄道弟的朋友,用赵家骆的话来说,那时就像是活在天堂。

  尿毒症让他掉进地狱

  2002年最后一天,赵家骆的视力突然急剧下降,几乎看不见东西。他很害怕,到荔湾区人民医院检查才得知,他的血压已高达220帕(正常情况是140帕),医生说,如果年纪大点的人早就血管爆裂了。

  赵家骆不相信,好端端的怎么说病就病了呢?他又跑到别的医院复查:医生并没有搞错,而且经过几次检查,一个更令他不敢相信的事实摆到了他面前,他患了尿毒症,而且是晚期,而这一切都是因肾功能衰竭引起的。

  赵家骆当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回到家里还无端地发脾气。

  生病之后,他必须依靠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一次血透是430元,每个月的费用就达6000多元。他到处求医,民间医生、大的医院都求诊过无数次。这期间赵家骆常常会感觉头晕,严重的时候还大小便失禁。赵家骆的生活一下从天堂掉进了地狱。

  贤妻毫不犹豫卖房救夫

  “太痛苦了!”赵家骆说,为了做个正常人,他听从医生的建议,决定做肾移植手术。但当时肾移植手术的费用需10万元。对已家徒四壁的赵家骆一家来说,那可是个天文数字。回到家,他便和妻子商量决定卖掉房子治病。妻子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事情进行得很顺利,2003年7月,房子卖掉了,终于筹到做手术的10万元。2003年8月,祈福医院为他找到了合适的肾源,并为他做了肾移植手术。

  手术很顺利,经过一个月的休养,赵家骆出院了,又变成了一个正常人,但他每月仍然要花近7000元服抗排斥的药物。

  手术后,他已经倾家荡产,没住的地方,他不得不住到80多岁的母亲家,自己的工作早已经没有了,妻子每月的收入根本没办法维持生活和医药费,为此妻子季惠四处借钱。为了减轻妻子的压力,在家休养半年后,他于2004年4月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担任源×公司广州分公司的销售经理,月薪3000元。

  满怀希望之时再遭重击

  本来一切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生活却又给了赵家骆重重一击。2005年3月,移植的肾出现了排斥反应,已经在体内膨胀了近一倍。医生告诉他,如不做切除手术,移植的肾将爆裂危及生命。

  不得已,赵家骆于4月10日再次入院并做了肾切除手术,此时的他已是负债累累。

  目前,移植的肾被切除,赵家骆的身体每况愈下,医生告诉他,必须再换一个肾,不然就要做一辈子的透析。

  “我现在都不敢和医生提换肾的事。”赵家骆说,他现已欠医院近2万元,如今一点办法都没有。

  最痛心亲友纷纷离他远去

  “我刚病时,他们还来看我,但一提到钱就都‘闪’了,后来索性连个电话也没了!”赵家骆躺在病床上,眼睛微闭,他说,在生病期间,因昂贵的药费他和妻子确实已无力承担,于是,赵家骆便向自己的兄弟姐妹求援,“但每次和他们说到钱,他们都说没有。”赵家骆说,在他生病的两年间,只有二姐、七姐和八姐凑了7000元给他,其他兄弟姐妹自从他提到借钱之后,便消失得没了影子,生病期间,众兄妹无一人到医院来照顾过他。

  “朋友就更不用说了,我病了他们也都消失了。”赵家骆说,他生病后,也曾有两个朋友凑了2000多元给他,那时他特别感动,但是其他的朋友都不见了人影。

  “我并不是要他们给我多少钱,我只想有人来关心一下我,就是一个电话我也满足了。”赵家骆说。

  最矛盾“逼”着贤妻离婚

  “很多次我都想放弃。”赵家骆说,因为亲人的冷漠,他几次想放弃治疗,但是因为有妻子的爱支撑,才让他挺了过来。

  “是她给了我生活下去的勇气,透析时的那种痛苦,你是没有办法想象的。”赵家骆的脖子上还包着纱布,这是他刚刚做过一次血透留下的。他向记者描述说,“犹如圆珠笔那么粗的针头插到你的血管里,你可以想象有多疼。”

  赵家骆说,患病期间,妻子要工作,下班后还要到医院照顾他,因为生病很痛苦,赵家骆经常发脾气,但妻子从来没有和他闹过,两年来,妻子辛辛苦苦赚的钱全部拿出来给他治了病,妻子的同事还捐了2万多元钱,其余的都是妻子从朋友那里借的。

  “一个女人,不知道这两年她受了多少苦,”说到前妻季惠的时候,赵家骆闭上了眼睛,一行浊泪溢出眼眶。“她才30多岁啊,我现在成了个废人,我真的不能拖累她了。”

  2004年年初,赵家骆开始试探着和妻子谈离婚的事。起初,妻子骂他,他却说“与其抱在一起死,不如留下你好好地活着”。到2005年年初,赵家骆终于“逼”着妻子季惠办理了离婚手续。

  赵家骆的生活失去了依靠,但他始终认为“逼”着妻子离婚这件事他没有错。

  事实上,离婚后,季惠并没有真正从赵家骆的身边离开,“只要她有钱她都会给我。”赵家骆说,季惠经常从中山跑来看他,即使来不了也会打电话过来问候。尽管如此,面对现实,他们却还是那么无奈……

  前妻季惠:“能帮他一分是一分”

  虽然已经离婚,赵家骆的前妻季惠在听到记者讲到赵家骆现在的病情时,还是忍不住哽咽了。

  “我的压力真的很大,到现在我每天都整晚睡不着,我连电话都不敢打给他,我帮不了他,无能为力的痛苦真的太难受了。”季惠因为情绪悲伤,说话一直断断续续。

  “他家里什么都不理,就靠我一个女人。”季惠说,赵家骆有10个兄弟姐妹,母亲依然健在,虽已80多岁高龄,但是依然是一个很清醒的人。季惠说,当时得知丈夫有这个病之后,她就到婆婆家去商量,但是婆婆当时就讲了一句让她非常心寒的话———“你就尽力吧,能治就治,不能救就算了”。

  季惠说,她当时拿着写好的材料,希望丈夫的家人帮忙拿到政府部门寻求帮助,但是没有人管。“就连后来他动手术换肾的时候也没见过一个家人来看望,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季惠说。

  “他原来是一个相当开朗的人,性格很好,可是现在的他好内向,我是看着他在变,但是我帮不了他,我一个人承担了所有的东西,没有人支持我。”

  季惠说她差不多40岁了,可是到现在是一无所有。“我现在一直在帮他跑保险,我现在能为他做的就是努力工作,能帮他一分是一分。”

  赵家骆八姐:“我们是有心无力”

  记者前日电话采访了赵家骆的八姐赵某,据她称,他们兄弟姐妹并不是不想帮患病的弟弟,但“实在是有心无力”。她说:“赵家骆在家里排行第九,上面的哥哥姐姐都是五六十岁有家有小的人了,大家经济状况也不好。大哥虽在香港,但家里也很困难,三个儿子两个赋闲在家,整个家就靠他赚辛苦钱维持。大家实在拿不出多少钱去帮他。”

  “我大前天才去看过他,这几天自己也病了,所以没时间过去。”赵某说,“都怪他自己,本来还有老婆关心照顾,现在把婚给离了,还有谁能去照顾他?”

  赵某最后表示,以后一定会多抽些时间出来去看弟弟。选稿:吴颖 来源:新快报 作者:尹政军 陈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