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市经济审计5年 审出违规资金8亿25名干部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3:25 水母网

  若要被提拔使用,得先过“审计关”!从今天召开的济南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0年以来,全市共对863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各类违反财经法规金额8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31亿元。其间共查处“小金库”35个,金额4707万元。各级党委政府参照审计结果,提拔使用干部86名,25人被免职、降职、撤职。

  村支书贪污14.4万

  据介绍,济南市市直部门、单位和市管企业领导干部基本做到了“逢离必审”。市中区、槐荫区制定了村级经济责任审计办法,把审计监督的范围扩展到村级领导干部。

  市中区通过村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查处了七贤镇杨家庄党支部书记贪污14.4万元、挪用土地补偿费36万元的违法违纪问题,责任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

  一公司账外资金达1.25亿元

  审计部门在对济南化纤总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该公司账外资金达1.25亿元,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等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数额巨大,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及时介入,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原法定代表人以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社科院原院长挪用公款118万炒股

  在对济南市社科院原院长的离任审计中,审计部门发现原院领导及有关人员的违法乱纪线索后及时移送纪检部门处理,很快查处了原院长利用职务之便,先后4次挪用公款118万元用于个人炒股的问题,构成挪用公款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4年,另外3名涉案人员同时被追究刑事责任。

  一单位私设“小金库”11个

  在华幸集团原总经理的经济责任审计中,审计部门通过内查外调,发现该单位截留收入私设“小金库”11个,发生额达1472万元;偷漏国家税款431万元;违规集资484万元。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案件很快被突破,原总经理因挪用、贪污公款15.5万元,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1年。同时,该企业另外两名领导因参与私分公款被追究刑事责任。

  一个县级公路局涉案人员达25人

  在济阳县公路局原局长的离任审计中,发现该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假发票、假单据较多,违纪现象严重,涉及人多面广,涉案人员达25人,19人被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

  25位领导干部倒在“审计关”前

  根据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近年来,济南市提拔使用领导干部86人,免职、撤职或降职领导干部25人。截至2004年底,经济责任审计为济南市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提交案件线索23起,处理涉案人员69人,其中,副厅级干部两人。(记者 刘玉波 实习生 刘伟 张梓轩)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生活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