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飞机闯白宫禁飞区续:美官员曾考虑击落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3:2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一架小型飞机11日上午深入美国首都华盛顿上空的禁飞区时,如临大敌的美官员通过电话商议保卫白宫、国会的“最后手段”即击落飞机。所幸飞机在军方做出决定的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前改变航向飞离了禁区。

  事后调查表明,这架“塞斯纳”150型小型私人飞机当天从宾夕法尼亚州飞往北卡罗来纳州参加航空展。但不知何故突然出现在华盛顿上空禁飞区并向白宫方向飞行,造成白宫和国会紧急疏散。接到警报后两架军方“黑鹰”直升机和F16战斗机紧急起飞拦截,并且发射照明弹试图警告小飞机上的飞行员。

  其中一架拦截战机上的飞行员说,当他看到小飞机已经到了华盛顿纪念碑附近时,他明白了事态已经到了千钧一发之际,并做好使用“致命武力”的准备。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被迅速告知事态发展。他是除总统外有权下令击落民用飞机的极少数高官之一。

  “9·11”事件之后,美国当局在华盛顿周围划了30英里禁飞区,禁止私人飞机等穿越。迄今有数百架飞机误入过禁飞区。但是这一次事件引发的恐慌最为严重,因为飞机已经进入白宫周围3英里禁区。在最紧张时刻白宫的安全警报一度提升到最高级的红色。

  五角大楼官员和一些军事专家认为“塞斯纳”飞机的威胁没有媒体形容的那么夸张,因为小型飞机上不可能容纳大量爆炸物,其威胁程度可能比不上载有炸弹的卡车。但是美官员承认,他们必须考虑到飞机上有生化武器的可能性。选稿:胡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