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应聘遇性骚扰 招聘者花言巧语想骗其做二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保证安排工作,还承诺提供住房,但前提是要以身相许。近日,为找工作发愁的少女小丁遇到了难题,困惑的少女无奈之下求助于媒体。

  ——科长见面就夸漂亮

  今年22岁的小丁来自安徽。2001年,她独自一人从老家来到南京,希望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然而,尽管长相漂亮,但小丁的文化知识不高,没有特别的专业技能。几年来,她一直在找机会,希望得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5月初,小丁从报纸上看到了一家宠物公司招聘宠物托管员的广告,承诺的待遇很不错。于是,她按照广告上的地址来到了中央门一家饭店报名应聘。一名自称姓张的科长就带她到了一间办公室。随后,这名张科长就拿了一张表格让小丁填写。简单问了年龄等几个问题后,张科长就让她交90元钱管理费。张科长解释说,这是按照每天3元钱的标准,要收一个月,他再把单子送到单位,小丁两天内就可以上班了。

  连考试都不要就过了第一关,小丁有点怀疑。这时,张科长又走了过来,直夸她:“小姑娘,你长得真漂亮。”随后,他就开始说起一些奇怪的话:“我们招的员工不要结过婚的,也不要男的。热恋中的女孩子也不要。”张科长这样解释:“未婚女孩不会因为恋爱分心,可以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说完后,张科长就拍着小丁的肩膀:“你的条件不错,我蛮喜欢你的。第二天你再来面试吧。”

  ——面试要晚上才能谈

  当天回到宿舍,小丁对招聘经历很迷惑。毕竟,这个工作待遇蛮好的,一个月基本工资800元,外加每天15元的营养费。只要签正式合同,基本工资就涨到1500元一个月。但一想到张科长,小丁犹豫了。凭直觉,她感到事情似乎不那么简单。于是,小丁找到了记者,希望帮她看看这家公司是否可靠。

  第二天上午,小丁再次来到这家招聘单位。一见到女孩,张科长显得十分高兴:“我想你了,你还要我想你啊。”小丁怎么也没想到,张科长刚见面就说这样的话。想到对方毕竟是公司领导,工作的事还要指望他,小丁只得强颜欢笑。“你什么都不要想,有我保护你,工作的事你不要烦。”说着,张科长就坐到了小丁的身边。当小丁询问工作的详细事宜时,张科长提出了新的条件:“我白天上班没时间,只能晚上带你去。”

  见对方要晚上带自己出去,小丁很害怕。一番敷衍之后,她离开了这家招聘公司。没走多远,张科长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他明确告诉小丁,如果晚上不能见面详谈,工作的事情就黄了。就在这个时候,小丁的家人打来了电话,她的妈妈生病卧床,急需手术费,希望小丁能寄些钱回家。这一下,小丁又犹豫起来,想来想去,小丁决定冒一下险。

  ——神秘科长要她做“二奶”

  前天晚上8点,小丁来到了张科长指定的见面地点。随后,张科长将她带到了南湖附近的一家茶社,还开了个包间。为防不测,征得小丁的同意,记者一直在暗中保护并进行了暗拍。

  刚坐下,张科长就对她动手动脚:“你把那个给我,我不会亏待你的。”尽管做了心理准备,小丁还是吃了一惊,她连忙一口回绝。张科长只得重新坐回位子上,和小丁聊起天来,他显得很真诚:“我老婆在上海,我一个人在南京。我想找一个年轻的、有共同语言的女孩一起生活。”见小丁不说话,张科长自信地说:“我给你安排工作,安排住房。”谈话间,张某还神秘地告诉小丁,自己是公务员,同时还经营着几家娱乐场所。没一会,张科长又吹嘘说整个南京的车都是他管,他还拥有夜总会。

  “国家都不知道,因为公务员是不可以搞第二产业的。”张科长一脸的神秘,仿佛在透露一个巨大的秘密。突然,他一把抱住了小丁,嘴里嚷着:“和我住在一起,帮我生个女儿。”看清楚了张科长的本来面目,小丁一把推开他,迅速离开了茶社。

  【来源:南京晨报;作者:陈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