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百货业凸现人才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来雅百货推出200人招聘计划

  本报讯 (记者 林润 实习生 聂文静)我市百货业在今年不断传出开设新店的声音,在频频扩张的同时,人才的缺口也渐渐明显了。

  近日,来雅百货宣布将在本月中下旬推出一个大型招聘活动。招收对象包括保安、营业员、秘书、业务员、会计、企划等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整个招聘计划将为来雅百货“揽”住一共约200人的队伍。这是我市百货商场近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招聘活动。

  来雅百货连续传出将在晋江、成都开设分店的消息,这些扩张动作让这家商场急需新血液。“晋江店的筹备很顺利,在下半年开业的计划应该不会有大变化,我的同事们有不少都要到新店去工作,自然就要招收新人员了!”来雅百货的有关人士说。

  业内人士说,近年来我市百货业已经进入快速扩张的时期。除了来雅百货,天虹商场也将在火车站商圈内新设分店,此外,即将落户我市的铜锣湾百货、新世界百货等也会成为用人大户。在百货业频频扩张的影响下,百货人才就成了香饽饽。业内人士估计,我市百货人才缺口在3%左右。一家百货商场企划部经理介绍,他们部门一直缺一至两人,但一年来都找不到合适人选。

  “还有一个原因是,我市的周边地区比如泉州、石狮、晋江等地,他们的百货商场都倾向于到厦门引进人才,这样厦门百货人才就更紧俏了。”我市百货界的一位人士说。“实践型人才吃香。”不少百货商场的人事部门负责人说,由于百货业对人才的执行能力有很高要求,所以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人才最受欢迎。“特别是曾经在百货公司工作过了的人员常常被‘挖角’。”

  据了解,目前国内还没有专业专门培训百货业人才的院校。但在百货商场里,企划等部门对人才的要求都比较高,这些人员要有相当的文案和创意水平,所以在一般情况下,尽管参加面试的人很多,但是真正能够满足百货公司需求的人还不够。另外,具备深度思考能力和发展眼光的高管人才也是我市百货业急需的。还有,具有较强销售能力的营业员也相当紧俏。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