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传闻蔬菜含尼古丁 专家提示含量极少没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蔬菜里含有尼古丁,生吃蔬菜等于被动吸烟?近日,一条消息迅速在网上传播,引起人们关注。网上的消息称,美国科学家经过长期研究,发现人们常用蔬菜中,比如西红柿、洋山芋、茄子和花菜等都含有数量不等的尼古丁。这些蔬菜如果未加烹饪而生吃,则进入人体的尼古丁数量会更多,由此而受到的伤害会接近于烟雾弥漫中的被动吸烟。

  对此食品、蔬菜权威专家认为大可不必紧张。不过一些蔬菜例如扁豆,由于含有碱类物质,不煮熟而食用的话确实对健康有影响。除了扁豆含有一些有害物质外,一些蔬菜甚至会引起过敏性疾病,引起代谢方面的疾患。科学研究发现,人们常用的蔬菜中的确有尼古丁的含量,比如西红柿、洋山芋、茄子和花菜等等。

  但是科学家发现西红柿中的尼古丁含量是微乎其微,只能以微克计量,少到可以忽略,所以在正常情况下,食用蔬菜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人们完全没有必要为此担忧。(刘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