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者杯八强战 南美人地盘墨西哥人放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22 东方网
解放者杯八强战南美人地盘墨西哥人放肆(图)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南美解放者杯赛今天上午决出16强,从下周起将进入1/8决赛的争夺。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的球队依旧占据优势,“外来户”墨西哥派出的3支代表队也全部晋级。而乌拉圭球队的表现令人失望,16强里见不到其身影。巴西圣保罗队新人罗比尼奥、阿根廷博卡老将德尔加多、帕勒莫等有上乘表演,为本届比赛增添了光彩。

  本届解放者杯赛为第46届,本届比赛第一次扩军至38支球队。由于巴西和阿根廷足球的高水平,因而各有5个参赛名额。南美其他8个国家和墨西哥各派出3支球队,上届冠军直接参赛,不占所在国的名额。解放者杯连年持续扩军的目的在于增加各国之间的交流,带动相对落后国家足球的进步。参赛队伍增多之后,赛制进行了一些调整,今年增加了资格赛,2月1日起的资格赛上先由12支球队捉对厮杀,淘汰掉6支球队。从2月15日起,32支球队分为8个小组进行第一阶段的双循环赛,到昨天为止7个小组的比赛已经结束,余下一个小组今天上午收兵,但晋级球队已经基本不存在悬念。

  16强当中阿根廷河床和博卡两队战绩最佳,接下来是巴西的桑托斯,墨西哥老虎队和巴西圣保罗队。巴西出线球队最多,共4支球队(包括可能于今天出线的帕尔梅拉斯队)。阿根廷、哥伦比亚和墨西哥均有3支球队进入16强。巴拉圭、厄瓜多尔和智利各有1支球队晋级。乌拉圭全军覆没,历史上曾5次夺冠的名队佩纳罗尔队在资格赛中便被淘汰,民族队和多瑙河队则在第一阶段陷落。上届冠军哥伦比亚卡尔达斯队表现不尽人意,在16支出线队中居于第13位。

  墨西哥的球队从1998年起跻身解放者杯赛,2001年蓝十字队曾夺得亚军。今年老虎队、帕楚卡和瓜达拉哈拉3支球队参赛,均进入16强,其中老虎队和帕楚卡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这3支球队都是来自首都墨西哥城以外的外省球队,冲劲很足。墨西哥对解放者杯赛极为重视,多数球队都是经过国内单独的选拔赛脱颖而出。墨西哥足球力量性较强、风格硬朗,加上拼劲十足,常常令南美球队感到不适应。墨西哥球队的弱点是技术上略显粗糙,在南美顶尖级球队面前相形见绌。

  解放者杯赛是南美洲足球的一个缩影,一些新人在这里起飞。巴西桑托斯队新人罗比尼奥有上佳表现,个人带球直捣对方龙门的绝技已经多次上演。阿根廷博卡队在前5届比赛中曾3次夺魁,本届亦有不俗表现,老将帕勒莫和德尔加多功力不减当年。就球队的整体而言,阿根廷河床队和巴西圣保罗队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1/8决赛将于下周开始进行。淘汰赛规则进行了一些修改,双方主客场战平后先计算客场进球数(借鉴了欧洲两大杯赛的规则),以避免过多的点球决战场次。全部比赛将于7月13日结束,届时将决出新的南美洲冠军。

  解放者杯1/8决赛对阵形势:河床VS(厄瓜多尔)大学联盟队;博卡VS帕尔梅拉斯队;桑托斯VS(哥伦比亚)青年体育队;老虎队VS智利大学队;圣保罗VS卡尔达斯;(巴拉圭)波特诺山丘VS(巴西)巴拉那竞技;瓜达拉哈拉VS帕楚卡;麦德林独立VS(阿根廷)班菲尔德。选稿:杨珏卿来源:体坛周报作者:程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