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事:未婚女也患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26 信息时报

  乳腺癌发病趋于年轻化

  健康的乳房是女性胸前一道亮丽的风景,然而乳腺增生、乳腺癌等乳腺疾病却使女性胸前危机重重!目前,乳腺癌在我国仍位居女性癌症的首位,被医学界称为“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

  肿瘤防治研究所公布的一项长达15年的跟踪调查研究表明,女性乳腺癌已出现两个高发年龄段:41~45岁左右和60岁左右。这项针对市区10个单位6595名25~66岁妇女15年来的跟踪普查还发现,乳腺癌的检出率为1%,其中某些单位的检出率高达3%。

  另外,市肿瘤研究所在1995年6月至1998年6月间,对参加普查的74个单位的22536名妇女、同期门诊病人1232例,共确诊发现了乳腺癌患者118例,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7岁。

  乳腺疾病的四大误区

  误区之一:乳房偶尔肿胀、疼痛,忍一忍就过去了。多数人认为这并无大碍,其实,这就是乳腺病的隐患。

  误区之二:忽视乳房的定期检查。定期的乳房检查对预防乳腺疾病极其重要,不少女性却自以为年轻、身体好而忽视不做。

  误区之三:忽视无痛性的乳房肿块。有些女性认为自己乳房上长一个“小疙瘩”,不疼不痒可以不去管它,只有觉得疼痛才是病,其实这是错误的。与此相反,临床上越是不疼不痒的肿块,越应予以重视。因为无痛性的乳房肿块恰恰是乳腺癌的特征之一。所以无论你通过何种途径发现了不疼不痒的乳房肿块,都应予以高度重视,请立即到专科医生处就诊,尽快明确诊断、治疗。

  误区之四:只有中年女性才会得乳腺疾病。很多年轻女性认为只有30岁以上的女性才会患乳腺病,即使乳房偶而肿胀、疼痛也认为正常。其实,现在乳腺疾病的发生日趋年轻化,年轻女性更要学会爱护自己的乳房。

  长安治疗乳腺增生症有新法

  患有乳腺增生疾病的女性最怕增生转成恶变。王莉芳主任指出,不是所有的乳腺增生都会恶变成癌症,但有相当比例的乳腺增生症可以转变成乳腺癌,特别是乳腺囊性增生。长安医院乳腺科对乳腺增生症坚持“三早”方针进行治疗:定期检查做到“早发现”;及时就诊做到“早诊断”,合理用药做到“早治疗”。

  王主任说,临床中,一些患者因未早查早治,到了乳腺发生癌变后,最终不得不忍痛切了乳房。而有些患者发现乳房有肿块或胀痛等症状,及时来到长安医院做了乳腺检查,并采用效果好、安全、可靠、无痛苦的“速融疗法”治疗,预防了乳腺恶变,保住了乳房的健康与完美。(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