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恋爱受阻心中窝火 欢爱后杀女友欲自杀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4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趁女友熟睡之际,对着她连捅数刀,随后又将尖刀刺进自己的脖子……死里逃生的他终难逃脱法律的制裁———4月30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该男子死刑。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该男子已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恋爱受阻心中窝火

  今年22岁的江苏泗阳县人陶亮于去年5月来南京江宁区东山镇一家洗衣中心打工,不久与收银员刘雯(化名)相恋并同居。刘雯的家人得知后一致反对他们继续来往。随后,家人帮刘雯在镇江当地物色了个对象,让刘雯迅速回家相亲。

  孝顺的刘雯无奈将这一事情告诉了陶亮,陶亮心里很窝火,“凭什么说我不行,只要给我时间,我会证明自己能力的。”但刘雯开始有意疏远陶亮。

  暴打女友遭到报复

  去年10月,两人为琐事发生争执,陶亮一怒之下甩手给了刘雯两巴掌。尽管陶亮当场承认错误,刘雯还是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家人。怒火中烧的刘雯家人迅速从镇江赶到南京,将陶亮狠狠地揍了一顿,并劝刘雯和陶亮断绝关系。

  欢爱之后行凶杀人

  看到心爱的人即将离开自己,陶亮内心无比痛苦。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陶亮决定见刘雯最后一次面,劝刘雯回到自己身边,如果不能成功,就先杀了她,然后再自杀。

  去年12月24日晚11点,陶亮将刘雯带至一家洗浴中心814包间休息。经过一番交流,陶亮见已经无法继续与刘雯保持恋爱关系,于是劝说刘雯和自己发生了性关系。次日凌晨4点多,去意已决的陶亮举起事先准备的一把尖刀,朝刘雯的颈、背、腹部连捅数刀,致其因颈总动静脉离断、心肺破裂,大出血而死亡。随后,陶亮举刀自杀。

  洗浴中心服务员听到喊声后破门而入,只见男的倒在地板上,脖子上插着一把尖刀,女的全身赤裸地趴在地板上,地上有许多血。

  幸运的是,陶亮经过全力抢救而活了过来,但他还是要面对法律的制裁。

  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陶亮在庭审中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但对指控其杀人原因系与刘雯家人发生矛盾而起,存有不同意见,陶亮说:“我杀人不仅仅是这个原因。”但他沉默了很久,也没有说出其他的杀人原因。

  南京中院刑一庭三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经过对各项证据的分析认为,陶亮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故依法一审判决陶亮犯故意杀人罪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陶亮一次性赔偿死者家属损失105415.44元。选稿:小瑶来源:现代快报作者:宗一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