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为整顿校风强剪女生披肩发 校长被责成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综合海南特区报近期报道,5月10日,海口市第七中学政教处几名老师强行剪掉了两名女生的披肩发,并造成两名女生“颈后软组织划伤”。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后称报道属实,目前该校校长已代表校方向两名女生和她们的家长道歉。

  据报道,因为学校从4月11日起规定女生不许留披肩发,否则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将强制执行。5月10日,七中学校政教处几个领导在办公室把两名初二女生小韩和小冯按在桌子上,强行剪掉了二人的披肩发,她们的脖子也被抓伤。

  该校政教处主任李永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校方这么做的前提,肯定是为了学生们好。”李主任说,寒假期间,有些学生和社会青年接触比较多,发型、仪表都不符合《中学生守则》的要求,有些学生甚至学影视明星的样子染发、留长发,穿奇装异服,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精力,影响了学习,所以学校觉得很有必要整顿一下校风,在4月11日下发了这个校规,目的是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事发后,经海口市美兰区教科局调查,媒体关于七中教师强剪女生披肩发的报道属实,美兰区委、区政府领导对学校强行剪发一事极为重视,区教科局根据区领导的指示采取了如下措施,一是组织全区中小学广大师生展开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规范学校管理;二是责成七中进行反思,并向受到伤害的学生及其家长道歉。

  美兰区教科局沈局长告诉记者,七中校长已经代表学校向两名女生和她们的家长道歉,两名女生也于昨日回校上课,“她们两个现在很好的,头发也恢复到黑色了。”(陈颖、汪德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