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话说中国》传统文化看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08 中国新闻网
《话说中国》传统文化看点(图)
  被认为达到世界水平的中国历史文化出版物《话说中国》全部出齐,16卷本套书通过1500余则故事、1500位历史人物、3000多幅图片、7500条历史文化百科知识,将政治史、文化史有机融为一体,是传统文化内容和现代阅读方法的完美结合。

  《话说中国》八大看点

  1《话说中国》以故事“传真”中国五千年历史,立体化全方位地展示中国历史文化精华,使现代人轻松走进历史的缤纷世界,和巨人同游,与先贤对话。

  2享誉海内外的史学界顶尖学者李学勤教授担任本书总顾问,由他精心组织一批断代史专家出任本书各卷顾问。

  3中国韬奋出版奖获得者、上海文艺出版总社编审何承伟担任总策划,全书集中其从事编辑出版30年的智慧。

  4著名学者、断代史专家孟世凯、许倬云、葛剑雄、陈高华、熊月之等任顾问,全力参与本书的策划、编撰与审定。

  5杨善群等30余位第一线历史学者撰写全书文字,将个人长年学术精华融于书中,倾力奉献经典而又精彩的篇章。

  6全书10幅4开地图,由著名史学家、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葛剑雄教授精心阐释、审定,系统展现从秦皇汉武直到近代各历史时期疆域变迁、民族融合、对外交往、名人胜迹等生动内容。

  7《清明上河图》《兰亭序》《韩熙载夜宴图》等名作巨幅拉页,原图引进,仿真印制,展现原作的惊世风采,配以名家精心点评,让你轻松拥有国宝,读懂国宝。

  8优秀装帧设计家、首届上海出版人奖获得者袁银昌领衔设计本书的整体包装。装帧版式设计独具匠心,完美体现出本书的现代性创意与百科全书的特征。

  专家说:学术通俗化

  李学勤:(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先秦史学会理事长、本书总顾问)《话说中国》走学术通俗化的道路,它的这种内容与形式符合现代社会的需求。如果能够把握好学术高度和通俗性的关系,能够做到既通俗化大众化,又有一定高度和学术内涵,是可以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是可以与世界优秀作品相比肩的。

  葛剑雄:(复旦大学教授、中国秦汉文学会副会长)什么是历史?我们以前比较突出阶级斗争、政治斗争、大的事件、制度,但是历史是有血有肉的,还有很多具体的情节,包括衣食住行。《话说中国》把历史各个侧面多方位地显示了出来,而且非常形象生动。它在坚持历史真实的同时,各个细节都很注重读者的接受。编排如此周详,内容如此完善,印刷如此精美的普及型历史书还从未见过。(来源:文汇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