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行社百强排名新鲜出炉 为广东业界敲响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南方日报》报道,时隔两年之后,备受关注的全国旅行社百强名单新鲜出炉,前日由国家旅游局公布的这份名单给广东旅游业界敲响了警钟,相关排名显示:广东有41家旅行社进入百强名单,虽然比两年前的统计略增,但多个国际社排名下滑。

  国际社排名下滑

  据国家旅游局前日公布的2004年度全国双百强旅行社排序,广东有24家国际旅行社进入百强名单,另有17家进入国内旅行社百强名单,进入百强名单的旅行社达到41家,占全国五分之一,但在国际旅行社百强名单中,除南湖国旅排名上升之外,广东中旅、广之旅、国旅假期、广东铁青等传统大社的排名都有所下降,进入百强名单的旅行社也由2002年度的26家降至24家,面对国际社百强总数减少、排序下降的局面,广东省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处处长麦月嫦否认广东旅行社整体实力下滑的说法,认为最新统计数据比2002年度微有增长,而且旅行社经营额也增加明显。

  为业界敲响警钟

  在百强排名中,除北京旅行社稳居前列外,上海国际旅行社进步明显,上海锦江跃至第4位,而占全国三分之一市场的广东则不容乐观。

  在广东同业内排名第一的广东中旅由2002年度第6位跌出前10位,公司运营总监叶汉平认为,广东国际旅行社排名整体后挪让相关人员压力很大,说明外地进步更快,也说明政府对本地旅行社的政策尚需要重新思考。区别于广东旅行社个体发展,上海将部分市属旅行社资产重组成立上海锦江旅行社,实力迅速增加,而排名也跃至第四位。他分析认为,虽然旅行社进入门槛较低,然而大社优势更加明显,业务上升也较快,政府对大社的政策将影响市场格局。

  排名出炉后,在广州旅行社业内引起争论。一家不愿意透露公司名称的旅行社质疑统计数据,称排名数据由旅行社自行提供,难以确保准确性。但排名上升迅速的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则认可排序,该公司负责人认为公司排名能够从98位跃至29位归功于公司国内游组团人数去年达到40万。(景小华陈戈李月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