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经授权采用他人创作 布兰妮被控侵犯版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23 中国新闻网
未经授权采用他人创作布兰妮被控侵犯版权(图)
  中新网5月13日电流行女星布兰妮挨告了。印第安纳州一名作曲家对布兰妮提出侵犯版权的控诉,指称他十五年前写了一首歌曲,想不到后来这首歌竟然在未经他同意的情况下,出现在布兰妮先后推出的两张专辑当中。

  据中央社报道,来自印第安纳州的作曲家史蒂夫华勒斯,五月五日向联邦法庭提出控告,指称他在一九九零年写下了一首名叫“Sometimes”的单曲,当时他并没有提出正式的版权申请,只有以寄发邮件给自己的方式取得邮戳,简单的取得日期的证明。一直等到二零零三年,史蒂夫华勒斯才提出歌曲版权申请。

  他在诉讼法中表示,一九九四年期间他曾经把这首歌向许多唱片公司投稿,希望获得出版机会。一九九七年,也曾以这首歌报名参加宾州的一项歌词创作比赛。

  史蒂夫华勒斯指出,这首歌后来竟然出现在布兰妮的“Baby One More Time”以及“GreatestHits:MyPrerogative”精选辑里,他要求布兰妮这两张专辑因为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采用到他的创作,因此每一次引用都要付出十五万美元的赔偿。

  布兰妮今天并未针对这起官司表示任何意见。

  史蒂夫华勒斯在递送给法院的文件中,也附上一份他取得的布兰妮回信。她在信中写道:“我现在已经很清楚的知道﹃Sometimes﹄这首歌是你写的,但我真的什么事都没有办法做。我所有能说的就是这样而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