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3家排污大户被限期削减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43 北京日报

  京郊冬春裸露面积减少80万亩有助抑止扬尘

  本报讯(记者曾昀)23家烟尘、粉尘、二氧化硫、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大户年底前必须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昨天,市环保局公布了第二批削减大气污染排放总量企业的名单。据了解,北京将投入1.5亿元用于此次削减措施计划的实施。

  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介绍,第二批总量削减单位全部为工业企业,以建材和化工企业为主,包括北京双山水泥集团水泥二厂、燕山水泥厂、房山磁家务水泥厂在内的8家水泥厂被列入了23家企业的名单,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经过对首批28家电力、冶金等行业的污染大户的治理,去年北京二氧化硫和烟粉尘的排放量分别减少了2200吨和1500吨。

  本报讯(记者唐开文通讯员许国明)记者日前从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遥感项目组获悉,通过对京郊地表、植被、农业生产卫星遥感影像分析处理发现,由于越冬作物种植面积增加,2004年至2005年冬春,京郊裸露面积比2003年至2004年同期减少80多万亩,相当于目前7个左右密云水库水面面积,为首都大气质量改善打下坚实基础。

  专家分析认为,京郊冬春季地表覆盖增加的首要原因是郊区冬小麦种植面积大幅度增加,同时紫花苜蓿等饲草作物面积也有一定程度增长,提高了京郊农田冬季覆盖度,明显抑止扬尘。另外,城市绿化隔离地区、绿地、绿色生态屏障、固沙片林等四大绿化工程建设,使郊区冬季的植被覆盖也有较大增长。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