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人告别雷蒙德 美国情景第一剧下周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美国电视家庭情景喜剧的收视冠军——《人人都爱雷蒙德》下周将结束长达9季的播出,这部最成功的黄金时间播出的连续剧将划上句号。

  该剧在尼尔森最新的收视排行榜上排名第十,平均每周收视人数约为1700万,是榜上唯一幸存的时长半小时的家庭喜剧。这种曾盛极一时的电视剧种虽然正在走下坡路,却也并没有太明显的落后于充斥荧屏的真人秀节目和探案剧。

  《人人都爱雷蒙德》收视率很高,但一直落后于《老友记》和《欢乐一家亲》。直到2004年上半年这两部剧集相继结束,才坐上了美国情景喜剧第一的位置。

  正如纽约富尔敦大学传媒学者所说,《人人都爱雷蒙德》是一部经典剧,“看它如同看自己一样”。这部由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推出的电视剧从1996年开始播出第一季,连续播出了9年,在20世纪90年代末期几年中,此剧一直稳稳占据着收视率排行榜前5名的位置,期间获奖颇丰。男主角雷·罗马诺(雷蒙德扮演着)获得了2002年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女主角帕翠西亚·希顿(雷蒙德妻子扮演者)2000、2001连着两年荣获喜剧类最佳女主角艾美奖,女配角(雷蒙德母亲扮演者)丽丝·罗伯茨连续2001、2002、2003三年夺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女配角。该剧于2003年获得艾美最佳喜剧奖。

  这部典型的生活剧以雷蒙德一家人的生活为线索,由男主角的亲身经历改变改编而成,从各种角度反映普通人的生活细节,风格朴实自然接近观众。

  中央电视台已卖下了该局9季的版权,在尽量保留原剧情的基础上进行翻译配音,于2005年2月9日至2月15日的春节黄金周的晚上10点之后试播了7天,每天2集共14集,但央视索福瑞称收视时好时坏,收视人群不稳定。(王闻俊/编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