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0家药房启动"家庭小药箱"清理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从5月16日起,南京120家药店将敞开大门回收市民“家庭小药箱”中的过期、变质药品。这是今天上午记者从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得的消息。如此大规模回收市民手中过期药品,这在我省尚不多见。

  据介绍,家庭小药箱是指市民家庭以各种方式储存的日常必备药品。在南京市药监局的多次调研中发现,许多居民的“家庭小药箱”内普遍储存有变质、过期失效药品,一些患者家中还存有过期几年、十几年甚至过期时间更长的失效药品。常言道,好药治病,劣药致命。家庭备药过多,又不注意经常清理家庭小药箱,容易造成误服过期药等不良后果。

  今天上午,南京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士表示,在5月16日~22日开展的“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周内,负责回收过期药品的南京百信药房、江苏先声连锁药店等120家药店将设立服务点。服务点将统一设置“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周”的标识;统一设置“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周不合格药品收集箱”和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周封条等。居民拿家中储存的药品到就近设站药店,由药师指导帮助清理不合格药品,并将清理出的不合格药品放入专设的不合格药品收集箱。所有回收药品将由药监部门统一集中销毁。此外,市民对不合格药品被清理后要求适量购买家庭常用药品的,药店将按9折优惠价供应同类药品。(耀轩 笑俗 为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