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检查”苦煞社区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为了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南京市一些社区近来成了各级领导和行政部门检查指导的重点,为了接待领导检查工作,社区工作者累得苦不堪言:“什么时候才能腾出时间给居民搞点活动?”

  昨天上午,记者在建邺区某社区看到,早上8:00刚过,社区书记便陪着南京市某部一位同志在社区看绿化。半小时后,街道城管来电说,马上要来检查卫生和周边道路违章摊点。刚送走城管人员,街道社会事务科领导领着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赶到,已经忙得脚不点地的社区主任,看见办公室的地面弄脏了,一时找不到拖把,急得拿起一块抹布立即蹲下身来擦地,直到检查人员走到跟前,她也没有发觉。而来“视察”的领导轻声对随行人员说了句:已经中午了,我们看一圈就走。主任们对此好像也习以为常:每天从早到晚,几乎都是开会、接待、招待。前些天一位困难户找到社区,希望能帮忙找个工作。想起要解决眼下这许多面子上的事,主任只好恳请这位居民等到6月份再说。一位主任介绍,也试图发挥社区民间组织的作用,通过他们召集居民搞些有益的活动,但有趣的是,居民对社区的依赖性也很强,似乎没有主任出面活动就失去了权威性。

  “如果领导和上级部门微服来检查,不打扰和影响我们正常的工作,然后把检查结果给我们进行整改,是否会节省一点时间?”几位主任说,社区的事说大不大,但都关乎老百姓的实际问题,能多为他们腾出一点时间,就可以多为居民做些事情。(董婉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