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残招聘会”难助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镇江城区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超过1.6万人,但这次残疾人就业招聘会能够提供的岗位只有60个!”为了庆祝第十五个助残日,镇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和镇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在14日联合举办一场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但面对社会各界提供的60个就业岗位,镇江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处处长郑萍一点也乐观不起来。

  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平等共享,促进残疾人就业”。郑萍告诉记者,镇江城区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超过1.6万人,他们家庭大多非常困难,而促进他们就业、替他们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无论是对残疾人本身还是其家庭,其意义都高于一般的就业者和家庭。正是在这一主旨下,他们联合镇江市劳动局推出了这样一个残疾人的专场就业招聘会,尽管劳动局和残联都努力了,但到目前只有10家单位能够提供60个岗位。

  残联职业介绍所朱海蓉用了“非常吃力”四个字,来表述她为这次招聘会采集岗位的种种感受。为了争取到更多的岗位,一个多星期前他们就开始忙碌了。大家下到街道社区和一些工厂,讲残疾人就业对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但很少有单位肯拿出岗位来。朱海蓉说,在1.6万的残疾人中,聋哑人占了一大半,他们除了交流有难度外,其实都非常聪明踏实,一些单位需要的简单手工操作工,只要稍微教教带带就行,此次有一家用惯了聋哑人的单位就是看重了这点,一次提供25个岗位。(万凌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