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农民评职称最低学历放宽到初中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13日电(张宝华、李明欣)记者5月12日从沈阳市人事局和市农村经济委员会获悉:从今年开始,暂停数年的沈阳市农民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重新启动。与其他专业职称评审不同,农民评职称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且最低学历可放宽到初中毕业。

  据沈阳市人事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崔剑平处长介绍,凡在农村生产一线从事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其它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农业机械化、农村经营管理、农村能源、农业环境保护等行业的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只要符合评审条件,都可以报名评职称。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共设置为农艺、工程、畜牧、兽医、农经5个系列;等级设置为员级、助理级、中级、高级4个级别。除申报高级职称最低学历要求达到高中、中专以外,申报其他三个级别职称的最低学历初中毕业即可。虽然对学历要求不高,也不强调理论水平,但对申报者的专业技能、生产经营规模、经济效益及其带动示范作用却有一定的要求。从1994年至1998年,沈阳市曾开展过农民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近万名农民喜获证书。

  获得专业技术职称对农民有哪些好处?崔处长说,在农村乡镇所属单位及区、县(市)有关部门派出单位补充技术人员时,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农民可优先被选拔聘用。在农业生产、新品种推广、依靠科技创新带领广大农民致富等方面取得成绩的专业技术人员,还将受到奖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