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明年冲刺全国节水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2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挺

  通讯员张婉珍

  本报讯昨日厦门市节水办召开节水宣传周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厦门将实施超计划用水加价收费制度,家庭每月用水超过15吨的,超出部分每吨要加收5毛钱差价。据了解,厦门正在全面备战,准备明年申报全国节水型城市。

  本月15日到21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本届宣传周主题为“减少漏失、杜绝浪费、建设节水型城市”。

  本周日上午9时,厦门市节水办将在中山公园南门口开展节水咨询活动,现场提供约一百套节水器具,市民可免费索取。

  用水超标多收钱

  厦门市建设管理局介绍,目前厦门市规定每月家庭用户的基本用水量为15吨,水费为1.80元每吨。根据有关规定,今后超计划用水部分将加收水费,超过基本家庭用水15吨以上的部分,每吨加收5毛钱,超计划加收部分由哪个部门收费还未确定。

  明年冲刺节水城市

  据建设局透露,厦门的目标是在今年底达到本岛(含鼓浪屿)全面达到节水型城市要求,岛外的城市建成区基本达到节水型城市要求。明年底,争取厦门市的城市规划区全面达到节水型城市要求,水资源的综合利用和管理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此基础上,厦门将申报节水型城市。

  强行推广节水器具

  到今年底,厦门市将强行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主要是宾馆、酒店、旅社(馆)、招待所和洗浴行业等高耗水行业用水器具一定要更换使用。

  厦门市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共和民用建筑(包括装饰装修工程)应执行国家有关节水政策和技术标准,建设工程参与方均不得设计、采购并安装使用违反国家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标准中强制性条文规定的生活用水器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