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总统姆贝基与前主教图图结束口角握手言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28 新华网

  日前,南非总统塔博·姆贝基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英国圣公会前主教德斯蒙德·图图结束了因政策分歧引起的口角之争,握手言和。

  12日,南非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两人于11日晚在茨瓦内会面,双方同意要为把南非建设成一个繁荣富裕的国家而共同努力。

  双方的争执起于去年11月,当时图图公开指责姆贝基政府的赋予黑人经济权力政策,说一方面精英份子轻松暴富,另一方面许多人生活贫困,被迫住在有望沦为新时代贫民窟的政府住房里。姆贝基总统则回击说,种族隔离政策造成的问题永远无法在一夜之间解决。

  前主教图图还批评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压制对政府政策的辩论,姆贝基总统则表示图图的这一指责“莫名其妙”。

  今年3月开始,双方逐渐表示出和解的意愿。前主教图图在3月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和姆贝基总统之间的争吵不过是“新南非民主进程中成长的烦恼”。图图说,应当保证每个人都有自由表达个人观点的空间,谁都不应该过分敏感。他还说,姆贝基总统期待与他很快会面。国际在线/王蕾徐海滨(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