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古3名总统候选人要求更换总选举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5月13日电(记者郝利锋)蒙古民主党、祖国党和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13日联合在首都乌兰巴托举行公众集会,要求更换现在的蒙古国家总选举委员会。

  约2000人参加了在位于蒙古国家宫前的苏赫巴托广场举行的集会。蒙古民主党、祖国党和共和党将几辆卡车开进广场作为讲台,约半个小时的集会在十分平和的气氛中进行。

  蒙古5月22日将举行总统选举投票。共有4个政党提名了候选人。除上述3党外,执政的蒙古人民革命党提名其党主席、现议长恩赫巴亚尔参选。组织集会的三个党表示,现在的总选举委员会已成为一党竞选的工具,各党代表所占比例悬殊。特别是最近为总统选举多印了8万张选民证,使得这次总统选举可能出现舞弊现象。

  蒙古2004年进行了议会换届选举,蒙古人民革命党和“祖国-民主联盟”分获36席和34席,有1个席位至今仍因存在争议而空缺。2004年底,“祖国-民主联盟”解体,该联盟的25名议员加入了人民革命党议员党团,保持了联合政府的稳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