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海岸带将划分不可开发区 把纯净留给后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7:28 水母网
山东海岸带将划分不可开发区把纯净留给后人(组图)
长岛日落

  中广网济南5月13日消息(记者柴安东)根据5月12日评审通过的《山东省海岸带总体规划》,山东省海滨将划分不可开发区,并对海岸带敏感的海岸资源区实行强制性保护,以保护海岸带景观和生态环境,同时防止外来物种入侵,保护海岸带景观的自然动态过程,阻止生态环境的破碎化,达到创建和维护生态廊道的目的。

  《规划》提出,要合理保护和利用山东省的海岸带,把一个风光旖旎、景色秀美、环境宜人和文化独特的纯净海滨留给未来的中国。
山东海岸带将划分不可开发区把纯净留给后人(组图)
山东烟台万丈崖胜景

  根据本次规划总体规划管制政策,山东海岸带空间分为12类,进行空间管制和引导。这12类分别是湿地保护区、湿地恢复区、生态及自然环境保护区、生态及自然环境培育区、风景旅游地区、城乡协调发展区、预留储备地区、农业生产地区、特殊功能区、卤水盐厂、盐碱地、村镇。
山东海岸带将划分不可开发区把纯净留给后人(组图)
山东威海的海带养殖基地

  规划海岸建设退缩线在平均高潮位线向陆100-300米的距离上划定,退缩线向海一侧为不可建设区,而经影响评估后的对公共安全及服务必不可少的建筑物不在此限制之列。山东省各设区城市的海岸带空间管制分区规划中具体确定,最小距离原则上不小于100米。
山东海岸带将划分不可开发区把纯净留给后人(组图)
山东潍坊的盐场

  禁止在海滩、泻湖、不可开发区或其它生态敏感区如沿海防护林内修建新的过境干道或高速公路。沿海各城市新的地方性服务道路不能沿海岸修建。只有在海事安全,国家防御,公民安全,以及与港口相关的公共服务运营等需要服务性道路时,才能修建。

  《山东省海岸带总体规划》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山东省建设厅联合编制,5月12日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评审。专家评审认为,该规划是我国第一个以省为单元、以城乡建设空间管制为主编制的海岸带规划。这次规划覆盖了北起滨州市、南到日照市的所有沿海7市。规划的总体定位是以青岛、烟台、威海、日照四个山东半岛沿海城市为重点,面向全国和东亚地区的阳光海岸特色黄金旅游带。

  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中国广播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