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警轻扳开关就可变换车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8:14 新民晚报
交警轻扳开关就可变换车道(图)
记者上午体验可变车道“随机应变” 交警轻扳开关就可变换车道

  7:00 上海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孙国富)今天是本市正式推行7路口“可变导向车道”第一天,记者早高峰时踏访了其中4个。

  “变与不变”看现场

  今天早高峰车流量并不高,7时许,记者在虹古路/古北路南进口、龙吴路/龙漕路南进口、漕溪北路/中山南二路西进口看到,今天这3个路口的可变车道并未启用。

  值勤交警告诉记者,那些车流在固定时间发生变化的路口,比如虹古路/古北路、中山北路/宁夏路等,车道变动一般由电脑控制,一到高峰时段,车道自动调整。而有的路口既可通过电脑调节,也可以由交警现场人工手动调节,变与不变完全根据现场车流潮汐情况。

  开关一扳车道变

  记者随后来到中山南二路天钥桥路北进口。以前地面上漆划的指向标志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行提示语“请按标志方向行驶”,抬头看上方的指示标志,这里的4根车道,一般情况下是一根左转、一根直行、两根右转。

  此时正值车流高峰,左转进入内环高架的车辆出现积压。值勤交警马上“随机应变”,一路小跑来到路边龙门架立柱旁,打开一个小“箱子”,将里面的开关用力一扳,中间原本蓝底白色箭头的直行车道和右转车道标志立即向上滚动,被“浮”上来的绿底白色箭头的左转和直行标志所代替。这样4根车道变成了2根左转,一根直行,一根右转,排队的左转车流一下子多了一个“泄洪口”,路口通行逐渐恢复顺畅有序。

  天钥桥路中山南二路的“可变导向车道”指示牌本报记者张龙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