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江两岸开发须加强规划土地岸线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8:18 新民晚报

  韩正上午在有关会议上提出明确要求

  本报讯(记者杨俊)在今天上午召开的黄浦江两岸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明确要求,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必须按照既定目标,加强规划、土地和岸线管理。要通过强化管理和提高透明度确保黄浦江两岸开发有序进行,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真正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环境空间。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张学兵等出席会议。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去年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取得了新的进展。

  国际客运中心项目的开工建设,外滩风貌延伸段6栋建筑立面的整治,十六铺、东昌路地区部分滨江公共环境的整治建设,以及世博园区前期工作的启动等都让社会各界感受到了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的脉搏。

  韩正在会上指出,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是一项世纪工程,对于提升上海整个城市的地位、功能和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必须立足长远,远近结合,分阶段、分层次、有重点地推进,当前,关键要做到“三个加强”、“三个加快”。

  “三个加强”——

  加强规划管理,首先要把规划控制范围扩大到整个黄浦江沿岸,不断完善功能,同时加快现有规划的细化和落地,增加透明度,充分听取各方意见。

  加强土地管理,必须依法、规范、公开、透明地进行管理,必须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进行开发。

  加强岸线管理,核心是岸线必须社会公有、市民享受,对宝贵的黄浦江岸线资源实施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三个加快”——

  加快推进世博园区的各项前期工作。

  加快开发面向广大市民的公共空间,让市民享受到黄浦江两岸开发的成果。

  加快建设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和南外滩的立面整治。

  会议透露,今年黄浦江两岸开发将在“依托世博、服务世博”方针的指导下,突出重点,加快推进重点地区、重点项目的开发建设。

  会前,韩正一行还专门乘船考察了黄浦江两岸开发进展情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