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旦7位百岁学者共庆母校百年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9:3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在复旦大学百年历史中,曾出现一批著名的学者,他们的学术造诣高超,为人虚怀若谷,修身养性,健康长寿,这也使得复旦成为长寿福地,曾经有过马相伯、孙越崎、苏步青等百岁老人。马相伯百岁诞辰时,中共中央曾致电誉之为“国家之光,人类之瑞”。如今,在复旦迎来百年之时,校内还有7位百岁教授学者与母校同庆百年华诞。

  复旦大学7位百岁老人:夏征农102岁,著名的革命家、教育家。夏老是“左联”后期领导人之一。1979年他任上海市委常委、书记,还历任上海社联主席,上海文联主席,《辞海》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总编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等职。他是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李宝琛106岁,1928年复旦大学中国文学系首届毕业生,是迄今最年长的校友,著名诗人、教育家、教授。

  杨国亮106岁,曾任上海第一医学院皮肤病学研究室主任,一级教授,华山医院皮肤科主任。曾任卫生部教材编写委员会委员、《中华皮肤科杂志》第一副总编辑、《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编委、中华皮肤科学会第一副主任委员。

  蔡尚思101岁。著名思想家、历史学家。

  李兆萱101岁,曾任国立复旦大学会计系教授,现为美国洛杉矶复旦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

  严幼韵101岁,1927年复旦首届女生,顾维钧的第三任夫人。

  钱&&100岁,原上海医科大学一级教授,1959年根据组织安排,创建重庆医学院。

  作者:张炯强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