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内加尔和几内亚比绍边界地区出现蝗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1:0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据塞内加尔官方通讯社13日报道,塞内加尔和几内亚比绍边界地区近日出现蝗虫群体,农民对雨季到来以前出现蝗群感到恐慌,纷纷请求政府尽快采取措施,以防大批蝗虫侵袭。

  这家通讯社说,整个塞内加尔和几内亚比绍边界地区的居民正在点火烧荒,试图以此赶走花生地和芒果林里的蝗群。有些村民还以敲响各种器皿驱赶蝗虫,但效果甚微。

  蝗虫一般随着雨季到来由虫卵孵化出成虫,继而形成蝗群,危害农田和牧场。但今年塞内加尔和几内亚比绍边界地区在雨季到来之前就出现蝗群,令人担忧。

  西非地区国家的农业部长将于15日至17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召开抗蝗灾会议,研讨应对今年可能发生大规模蝗灾的策略和方法。

  联合国粮农组织此前发表的一份报告说,由于去年冬天气温较低导致蝗虫的繁殖能力下降,以及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等前沿国家大力防治蝗虫,预计非洲西部的萨赫勒地区今夏不会遭遇大规模的蝗虫侵袭。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专家据此估计,除非该地区近期内有较大的降雨量,使大量蝗虫卵孵化成虫,否则蝗虫应不会在北非和西非地区组成大批蝗群,也不会在今年夏季对萨赫勒地区形成严重威胁。专家说,尽管今年6、7月间仍会有一些蝗群卷土重来,但对该地区的危害将小于去年。选稿:张淑芳来源:新华社作者:陈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