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和伊朗加强经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0:03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3日讯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和伊朗在加拉加斯落实两国的各项合作计划,包括购买机器、食品加工、设计工业园的合作等。

  伊朗外交部主管欧美事务的副部长萨马迪率伊朗代表团访问委内瑞拉,与委内瑞拉方面进行会谈,今天将会见查韦斯总统。委内瑞拉人民经济部长豪亚说,代表团在两天的访问期间将评估去年12月两国达成的50项协议的执行情况。其中包括一座生产汽车塑料部件的工厂,6座加工牛奶的工厂和6座加工玉米面粉的工厂,现在正处于建筑和设计的评估阶段。本月20至22日将在加拉加斯的军事俱乐部举办一次伊朗商品和服务的展览会。70多家伊朗企业将展出农产品加工的机械和设备、住房建筑设备和机械冶金设备。这次展览会是根据今年3月两国签署的协议举办的,当时伊朗总统哈塔米访问了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基础工业和矿业部长阿尔瓦雷斯说,展览会将推动两国之间根据团结合作、互补、对等和可持续的原则建立的战略联盟。委内瑞拉国家的金融机构、企业家商会、工业部门和中小企业的代表参加这次会见。委内瑞拉官方的人士认为,与伊朗的经济关系将对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管彦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