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扩大农产品出口支持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0:48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黎军报道:日前我省六家部门联合下发了扩大农产品出口的若干扶持措施。

  1.增加财政投入:对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和龙头企业给予财政资金扶持。在省级外贸发展基金中,对省属企业出口本省农产品给予贴息;在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中,优先安排资金支持农产品出口企业参加国际专业展览和新市场产品的推销活动;在中部地区外经贸发展促进资金中,对出口农产品创汇500万美元且出口增幅达30%以上的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在中央保费扶持的基础上,对农产品出口信用保险保费在外贸发展促进资金中给予30%的资助,对省级企业在省级外贸发展基金中给予20%的资助。

  2.金融信贷支持:在实施有效担保的基础上,对促进农产品出口的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以及农产品龙头企业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农村信用社要支持“龙头型”农户和实体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对企业收购出口农产品的合理资金需求,允许企业凭出口“订单”或出口信用证优先给予信贷支持。

  3.优先出口退税:对农产品出口实行与法定退税率一致的退税政策,及时审批农产品出口退税;切出一定基数退税指标专门用于农产品出口大户,确保及时足额退税;继续实施粮食出口退税绿色通道,做到即审即退。

  4.完善通关服务:开设农产品出口“绿色通道”,对其申报的出口货物优先查验;积极推行过程监管为主的检验检疫模式,全面实行分类管理,降低生产企业出口大户出口货物抽检比例,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获得出口免检资格和享受免于口岸查验的“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预约报检。

  5.扩大信用保险:建立农产品出口信用保险的推广平台,提高农产品出口信用保险的保费补贴比率;指导企业防范和规避出口信用风险,减少企业成本,保障安全收汇。

  (大江网-江西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