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街头上演警匪追逐战 警方开枪捕获5名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4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昨日上午,深圳宝安龙华汽车站前上演了一出惊险的警匪追逐战,5名疑犯欲驾车撞击拦车的民警,民警鸣枪警告后,匪车掉头逃窜,并驱车撞击夹击的警车拒捕,民警对匪车连开3枪,其中一枪击伤驾车疑犯,匪车钻进了路边一正在落客的大巴车下。民警将车内匪徒全部抓获。警方透露,这5名犯罪嫌疑人系“蓝牌车杀手”,此前以租车为名先后抢夺了11部蓝牌车,杀害了4名蓝牌车司机。

  -现场

  匪徒驾车撞击拦车民警

  昨日上午11时左右,一辆车号为粤BW546的捷达车从龙华汽车站内驶出,准备上龙观大道,七八名荷枪实弹的武装民警上前拦车,但捷达车却加大油门撞向拦车民警,欲致民警于死地,为首的民警果断向空中连开两枪警告后,捷达车折头往汽车站内逃窜。

  “这和电影上警匪追逐战如出一辙!”刚准备进入龙华汽车站搭车的李先生目睹这一幕后惊呆了。他说,事发时,汽车站附近有很多过往市民、打工者,七八名民警出现在龙华汽车站前龙观路上,“民警拦车时,我还以为是民警例行正常查车任务”。

  他说,枪响后,捷达车司机迅速掉转车头,往汽车站南侧小道逃窜时,这时,两辆轿车从汽车站内冲向捷达车,夹住逃跑捷达车的左右车身,试图将捷达车逼停,“追击的轿车上一持枪男子坐在副驾驶座上,还露出头来大喊‘我们是警察,赶快停车’”,但捷达车司机拼命打转方向盘欲挣脱两辆追击车辆。

  民警果断开枪击中驾车者

  两辆警车也加大油门,紧紧咬住捷达车不放,3辆车在公路上追逐,呈胶着状态。追出数百米后,捷达车司机突然加大油门,撞向追击的轿车。危急时刻,拦车的民警赶来,领队的一名刑警跑到捷达车侧面,果断地对着捷达车连开3枪,打中驾车的男子,但捷达车依然没有停下来,继续左右碰撞两辆追击的轿车,开出数米后,钻进一辆停车落客的大巴“屁股”下。

  昨日上午11时30分,在龙华汽车站旁边的事发现场可以看到,匪徒驾驶的捷达车钻进了大巴尾部,头部已撞得稀烂,另一辆警察驾驶的轿车紧紧抵住捷达车的一侧,车头也损坏严重。4名男子被黑布袋罩住了头部,双手被反绑住躺在地上。10多名民警、武警已将现场控制起来。

  “当时正在落客,突然听到大巴车后面发出巨响,车子随后也晃动了起来!”大巴的关司机说,他拉了一车旅客从广州到龙华汽车站落客,当车上还剩下两名旅客时,他就听到车子被撞击了,他下车后,刚好看到七八名挂着警官证的便衣民警和赶来的数名武装民警,分头追击打开车门逃跑的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随后被擒。

  被抓者都是“蓝牌车杀手”

  “这些人是专门抢夺蓝牌车,杀害蓝牌车司机的‘蓝牌车杀手’!”现场的宝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的多名刑警介绍说,这5名犯罪嫌疑人以租车为名先后抢夺了11部蓝牌车,杀害了4名蓝牌车司机。昨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在东莞跟踪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来到深圳龙华,这两名犯罪嫌疑人接了3名同伙准备再去物色作案目标时,民警遂实施抓捕。受伤疑犯腰部中枪,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没有生命危险。警方在疑犯车中搜出了刀具、封口胶和辣椒喷雾剂等一批作案工具。目前,警方正全力抓捕该团伙另一名在逃疑犯。

  -作案手段

  辣椒喷洒司机眼抢劫多辆蓝牌车

  抓捕的刑警介绍说,4月4日,一名蓝牌车司机遭杀害后抛尸在公明街道办楼村和光明农场交界处一荔枝林中。受害者被胶布封住口、眼睛、双手和双脚,死者眼睛被辣椒喷雾剂喷洒,身上有多处刀伤。

  宝安警方在串并案件时发现,还有10宗类似作案手法抢夺蓝牌车的案件,3名司机不是被捅死就是被绑住口、手、脚后窒息身亡。宝安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督导从市刑侦局、分局抽调来了20多名刑警成立专案组破案。

  专案组民警通过幸存司机了解到,案犯共有6名,一般打扮成白领,在市内租档次较高的蓝牌车前往关外,半路上用辣椒喷雾剂喷洒司机眼睛后,用胶布将司机捆绑,扔到偏僻路段,途中如果司机反抗,就将司机捅死。得手后,这些人迅速将车子卖掉。警方经过侦查,掌握了这6名犯罪嫌疑人分成三组居住在宾馆中,一组住在东莞,一组住在布吉坂田,一组住在福田新洲村。

  -作案动机打工挣钱他嫌慢接连抢劫犯下案

  昨日下午,警方透露,这5名犯罪嫌疑人已招供抢夺了11部蓝牌车,并供认了4月4日在科技园冒充华为公司白领,租车前往布吉华为基地,途中将反抗的司机捅死后,丢弃在公明街道办楼村和光明农场交界处。这5名来自河南的犯罪嫌疑人称,由于打工每个月只有数百元,来钱慢,但每抢一次蓝牌车销赃后每个人就分得数千元,来钱快,所以接连作案。选稿:乔德建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陈学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