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桐斌遗物昨捐赠给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3:0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上午,无锡市政府在梁溪饭店举行“两弹一星功勋———姚桐斌文物捐赠仪式”,姚敏苏女士代表姚桐斌的亲属将其家族珍藏多年的姚桐斌遗物无偿捐赠给无锡市博物馆。

  据悉,本次捐赠的文物共有9件,包括姚桐斌生前使用过的巴尔丁相机、三速电唱机,穿戴过的军帽、“八一”帽徽、大衣、西服,以及姚桐斌与其兄弟姐妹的来往书信等。

  姚桐斌(1922-1968年),江苏无锡人,新中国第一代冶金学和航天材料专家。1945年姚桐斌毕业于当时迁址于贵州的唐山交通大学矿冶系,后被公派到英国伯明翰大学冶金系留学,1951年获得博士学位,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归国后献身于国防科研事业,是我国火箭材料工艺研究的奠基人。1968年被迫害牺牲,1978年被追认为革命烈士,1999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本报记者 梅钊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14日 第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