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雷泽可不是阿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3: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曼联如果真成了格雷泽的私有财产,这支有着辉煌历史的英格兰足球旗帜很可能变成一个外行的玩偶。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格雷泽是纯粹的足球外行。他的发迹史并不像切尔西老板阿布,俄罗斯人是靠着智慧和拼劲白手起家的实干派,而美国人的财产主要来自于家族产业。所以,阿布能做到“不计回报,只要高兴就好”。但格雷泽却必须把利益放在第一位。一个外行,强行进攻多项体育领域,而且是深受球迷喜欢、影响力巨大的项目,目的只有两个字:赚钱。反观曼联,英超巨人长期霸占世界最富俱乐部的位置,无异于一个金矿。对格雷泽而言,如何利用这个金矿来填满自己的腰包,要比让“红魔”拿多少个冠军奖杯现实得多。提高球票票价,纪念品涨价,卖出老特拉福德,这些关于格雷泽的传闻都不是空穴来风。

  其次,格雷泽经营俱乐部的历史堪称“劣迹斑斑”。10年前,他接手了美国橄榄球大联盟的坦帕湾海盗队。但当上老板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将主帅萨姆·维奇炒了鱿鱼!更差的是,在格雷泽的经营下,一支曾经赢得美式橄榄球超级碗冠军的球队竟然接连亏损。在投入方面,格雷泽的承诺让人“寒心”,他向弗格森保证,每个赛季都能有2000万英镑的转会经费,但这点钱够买谁?鲁尼2900万,费迪南德3000万,杰拉德只多不少。阿布入主切尔西2年花了近2亿英镑,等于格雷泽计划中10年的花费。

  所有的证据都说明,这个美国人不是阿布。当曼联变成他私有财产的那一天,或许就是走向毁灭的那一天。更可悲的是,就目前的情况看,这只是时间问题了。

  黎璐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14日 第八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