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炒房团在上海被“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3: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连续不断的政策组合拳,楼市遭遇降温,各大政策打击的重点都瞄准了炒房族。一时间,炒房族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而投资客中的主力———“温州炒房团”的确是风光不在,艰难度日了。从各个方面传来的消息都证实温州炒房团已在上海深度“套牢”。

  “温州炒房团”面临的处境相当不乐观,但是并不比来自其他地方的投资客更糟糕。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这些人进入上海的时间较早,因此吃进楼盘的成本都不是很高。比如均价已达到每平方米17000元左右的联洋社区,而温州客吃进的价格基本在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同那些最后跟风以高价购买楼盘的投资客相比,温州客对于楼市抗跌能力更强。”但是,如果无法快速抛售楼盘,对于这些以房养房的“温州炒房团”来说,每月贷款金额的支出相当大,而他们有没有考虑到这方面的风险呢?的确,他们几乎没有考虑到这方面,因此在行业洗牌的同时,“温州炒房团”内部其实也在进行着“洗牌”。

  “买卖都是要有商业逻辑的,这个时候抛盘,不仅没有人接盘,而且加剧市场风险。”在上海投资了4处房产的虞先生,显得相当谨慎。

  而在上海、杭州等地投资了近20处房产的温州人郑先生,昨日表示仍然坚持3月份上海房贷新政出台后一样的选择———捏盘,即长线投资。“政策的确很严厉,但我早已经打算做长线。”

  其实,虞先生和郑先生只是近一个星期内记者所接触到的十几个温州人中的2个例子。他们有着比较共同的特征:在温州经营私营企业,现金流稳定,房产投资较为庞大,但只是作为企业附属的资产经营。在市场充满悲观心理的时候,这些温州人都一致选择谨慎长期投资。

  据不完全调查,温州人在上海创业的大概有20-30万人。其中把投资房产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至少有5万人,这些人至少拥有两套以上房产;另外,至少10万人置有房产,并且多数希望能买第2套。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14日 第十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